宁夏技术交易市场_宁夏网上技术交易平台_宁夏技术交易市场
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常见问题
欢迎来到宁夏技术交易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尊敬的 , 欢迎光临!  [会员中心]  [退出登录]
成果
成果 专家 院校 需求
APP下载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线下活动

第三期乡村振兴产学研需求对接会

活动时间: 2022-06-09 09:00 ~ 2022-06-09 11:30

活动地点: 银川市西夏区中关村

限额: 100人

已结束 ( 已报名:0人 )
1078
活动详情

科技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第三期产学研交流对接会成功举办

6月9日下午,由宁夏技术市场与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期“科技助力 乡村振兴”产学研交流对接会在宁夏技术市场落下帷幕,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宁夏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王建宇、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陈卫平、所属院校科研团队、区内涉农企业等2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对接会。

会上,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针对支持产学研及乡村振兴的科技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并对支持高校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成果服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振兴,激发科技创新对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宁夏技术市场要通过平台发挥校企联动合作,聚焦重点产业发展和科技惠民成果推广应用,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成果转化示范项目,推动创新驱动转变。

会上,宁夏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王建宇针对院校研究的优质粮草、草畜、瓜菜、枸杞、果树特色等优势产业方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示范以及已经转化的科技成果做详细介绍。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陈卫平针对蔬菜、瓜类、果树,食用菌等的品种、收集、保存、利用、杂交等新品种进行培育、开展园艺作物资源收集创制、设施设备研发与环境调控、栽培生理及栽培技术集成研发、储藏加工等科技攻关、集成示范和成果转化工作做详细介绍。

交流会上,多家企业就蚜虫的防治与综合治理;室内温棚桃种植的酸甜度调试;蜂产品深加工;乡村污水治理;肥料新产品的研发指导及育种方向;建立校企合作项目实施基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高校院所专家教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交流会现场热火朝天。参会企业与科研院校专家教授对宁夏技术市场搭建的交流平台赞不绝口,部分企业与高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未来将通过宁夏技术市场解决更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积极转化科研成果。

宁夏杞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枸杞芽菜种植技术,包括枸杞芽菜的保鲜、种植方法、产品多元化开发等问题得到宁夏大学农学院教授冯美的精确指导,冯教授表示目前正在通过提取枸杞根、茎、叶原料精华,研究枸杞褪黑素,未来将通过宁夏技术市场搭建的平台转化此项科技成果,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宁夏康养源食品厂负责人说由于葡萄成熟集中在8——10月,葡萄皮和葡萄籽的储存遇到前所未有的难题,从而导致葡萄醋和葡萄饮品供不应求,葡萄皮和葡萄籽周边产品多元化的开发也遇到瓶颈。宁夏大学农学院科研团队和宁夏农林科学院科研团队对葡萄醋的研发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未来将在葡萄皮和葡萄籽的储存和产品多元化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宁夏技术市场也将在全国科研院校寻求相关技术成果,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

本次产学研交流对接会使企业的研发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得到进一步推广。校企双方利用科技市场搭建的平台,让科研成果与生产需求碰撞,科技人员与企业对接,人才培养与社会磨合。宁夏技术市场将进一步将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企业可用的技术,用科技创新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讨论(0
提交
猜你感兴趣的